Sunday, July 19, 2009

马六甲之旅

昨天我不是写说要去马六甲吗?现在回来了,想要写一些关于昨天的事情。昨天呢,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历史悠久的观音亭。区到哪里,只有一个感觉:好多烟哦~~ 而且很熏!但是没办法,既然来了不是进去一下咯,当作参观参观也好嘛!庙外面坐着一个乞丐在卖纸巾,感觉他好可怜呢~听到他一直跟那些来拜拜的人说:天气很热,买包纸巾擦擦汗吧!可是都没人理他!好不容易有个妇女叫她的女儿去向他买些纸巾,那个女孩又好像很怕那样。我还听到那个乞丐讲,要多少包?自己拿没关系!如果要找钱自己从这里(他装钱的罐子)拿哦!可是那个女生好像听不懂的样子,还一直拿着一块钱像是要施舍给他的样子,看到我觉得很心酸!那个老乞丐不过是想赚点钱!还要给一个小孩子糟蹋!而且那个女孩不是游客哦!应该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来拜拜。因为她的穿着告诉我她是个当地人。还有,那天的游客还满多的,就是没有人伸出援手。唉,只能说人世间是残酷的,是无情的~~感叹!

然后呢,讲完乞丐,讲一些去拜拜的过程咯!就原来那个孔子大厦没有开,所以我们有去拜文昌帝君。我看到原来拜文昌帝君是用葱来拜的哦!应该是要拿“葱”(聪)的音吧!就拜拜啦,希望今年啊考试什么的都很顺利,读什么都容易进脑~~zzz...这应该只是一种精神寄托吧!希望神可以帮帮我啦!然后拜完文昌帝君,我们当然有拜其他的神咯,好像观音,虎爷之类的。我现在才知道原来观音亭里面有放死人的牌位~~而且是超多的那种,很吓人呢!不过都没害过“他们”,就没什么好怕的啦!也是有拜拜下他们,希望他们早登极乐世界,阿弥陀佛!

呼,讲完了秒,讲些轻松的。之后我们去Popular书局逛逛,顺便看有什么书要买的。书我是看到一堆要买的啦,只不过一本都没有买得成,倒是在那里看到慧敏!就跟她谈天啦~哈拉一下。我们家跟她家还满有缘的,之后去Tesco时居然又遇见她爸妈和妹。原来她还在书店窝着不走咧!就这样了,掰咯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